close

最後一條狗被一輛載滿貨物的車碾壓爆頭而死,另一條狗被撞掉下顎遭受慘痛傷害。救助者要領那隻受傷的狗走,一開始狗卻不肯走,因為它要在路邊等主人。

狗可以原諒主人幾次?

我不知狗可以原諒主人幾次?但是以我養狗的經歷來說,不少時候,我也曾因為心情不好冷落、呵斥甚至不耐煩的動手推開它,但每次過後,一旦再喊它名字,它都會興高采烈的朝我奔來。別人總問我喜歡狗什麼,我回答:喜歡它不記仇。

民間有句俗語叫過一過二不過三,但狗卻要例外,我從來沒有見過記仇的狗,不要說3次,哪怕你對它壞100次,但只要對它好過一次,它都會記得一輩子。

我曾經見過很多壞主人,對待他們的狗非常不好,但狗從來不會反抗。有個女人,上次問我每天帶狗出來遛幾次,我說一天起碼兩次,空了會帶它遛三次,因為它需要出來尿尿啊。然後那個女人就透露出些得意,她說她的狗狗很能忍,如果她沒空出來,兩天才遛它一次,而它都可以忍住不在家裡尿。接著她說,她馬上要去外地一次,可能去三天,準備將狗獨自關在家。我問為何不讓朋友鄰居來照看它一下,那女的很有優勢的笑笑,竟然說:「以前它可以兩天不尿,說不定也可以忍三天的。」

因為那女人真的很少帶狗出來,狗出來遇到其他小夥伴,開心的不行,恨不得一分鐘當一個小時的樣子玩,那女人和我說完話,就走了,走時還叫了狗的名字,我當時就看到狗眼裡流露出很想很想再和我的小狗玩一會的樣子,但它聽懂主人的意思,雖然再不捨,還是跟隨主人回家了。我喊著那女的,讓她再讓狗多玩一會吧,不料對方說:「我可沒那麼空哦。」

我曾經很感嘆,為什麼越是對狗不好的主人,狗越是乖。現在想想,因為是越是遇到那樣的主人,狗越是習慣原諒。

很多主人都是覺得怎麼對狗都是理所應當的,就是因為他們是主人,可以為所欲為,不計後果。曾經在我大學時代,和一群同學當過「偷狗賊」,那時在離校不遠的地方,有個工廠,廠房門口有隻草狗常年被栓著看門,門房保安對狗其實並不好,給牠吃的很少,理由就是狗吃多了拉的也多,而且他們從來也不遛狗,所以更加嫌棄狗拉在他們辦公地點附近太臭。

有次寒假,我和一些同學並未回家,總是可以聽到狗嗚咽的叫聲,過去看到工廠裡鐵門緊鎖,門衛也不知蹤影,後來知道他們回家過年,然後誰都沒留意那條狗,竟然將它忘在那裡,狗就那麼被鐵鍊栓著,大冬天的,它碗裡空空,別說吃的,連口水都沒有。我們用力搖著鐵門,裡面沒任何回應,倒是邊上一家水果店的人跑出來,說這個廠沒有人了,狗天天餓的直叫。

狗可以原諒主人幾次?

圖非本文所述

最後我們先扔給狗一些吃的,在一番「懷柔政策」後,幾個男生翻牆進去將繩扣割斷後,把狗托舉出來,我們就這樣偷了狗。邊上賣水果的說:「我什麼也沒看到。」那時寒假學校人少,大家就偷偷在寢室裡養了一陣子,但馬上要開學了,就不能繼續了,我們不得不為狗另謀出路。

後來在開學前,有個同學說幫牠找到領養的人了,要送它過去。好巧不巧,帶狗出校門的時候,那家廠的門衛來上班了,看到那條狗,他遠遠的對著我同學喊,「哎哎,這不是我們廠裡的狗嗎,你怎麼偷狗啊。」我同學想撒腿跑,但手裡牽著的狗卻不肯走了,因為它看到了以前的主人,雖然對它很壞,還將它獨自拴在冰冷的廠門口等死,但那狗看到門衛,竟然遠遠對著他親熱的搖起尾巴。

眼看門衛要過來,邊上那個稱「什麼也沒看見」的水果小販走出來揶揄門衛,說:「你們的狗早死了哦,那條狗是人家學生路上撿到人家不要的。」

後來那同學和我們說起這一幕,大家都說那狗傻,可想一想幾乎所有狗都是這樣的,你只要給牠吃過一頓飯,收留過它一天,它就會記得你的好,也根本不會記仇你對它的傷害。

我還見過太多人,因為搬了新家就將狗拴在原地的,因為他們怕放開鎖鏈,狗會循著氣味找過去。

我後面一排房子有隻金毛就是這樣被對待,主人說「狗不喜歡新家,總是自己跑回來,怕它丟了,先把它栓起來。」開始很多周圍的居民還相信這樣的說辭,因為開始那主人還會來餵狗,但漸漸的次數就越來越少。

終於,當狗狗被一個開殘疾車的人領養後,那人道出實情,說前面一個主人根本就是不要狗了,還要找個體面的藉口,後來他直接問對方要狗,對方一副甩掉包袱般的如負釋重,一口答應。

狗可以原諒主人幾次?

圖非本文所述

當然,還有些人更絕,他們會將狗活活栓到餓死為止。隨便翻看搜索一下,網上這樣的新聞層出不窮,中外都有。

但是,我想,那些狗即使死了,化成魂魄也未必會恨主人,人總是以殘酷待狗,而狗總是以溫柔回報。

後來,那個開殘疾車的說,有時遛那金毛,有幾次還遇到前主人,狗狗還是興奮的上前舔舔前主人,不過他也從來不會制止狗這樣做,因為他知道沒有記主人仇的狗,就讓狗遵循它們的天性,用寬闊的愛意,去對待每一個主人,即使是對它不好的主人。

你的狗狗,會原諒你無數次!



出處:toutiao.com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秀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