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我形容完當時的情形,醫生說,是嚇死的。

這隻狗狗竟然被嚇死!到底發生了什麼?

寵物醫院的醫生介紹說,最近因為過年燃放鞭炮,他們收了很多嚇壞了的寵物。我突然想到大年三十那天,我家熊熊也好像嚎了幾聲,被老媽一把抱在懷裡才安靜下來。想到即將來臨的元宵佳節,我諮詢了醫生,怎麼才能避免鞭炮的聲音嚇壞狗狗。

這隻狗狗竟然被嚇死!到底發生了什麼?

醫生給我介紹了幾種辦法。

1、主人的陪伴:在鞭炮聲燃起的時候,主人不妨陪在愛寵身邊,適當的抱住他們或者撫摸他們,會讓這些孩子在恐懼中得到解脫,慢慢平靜下來。所以,尤其是元宵節要出門玩的小夥伴,儘量在鞭炮聲響起前趕回家裡吧,給它們最大的精神支撐。

這隻狗狗竟然被嚇死!到底發生了什麼?

2、寵物減壓神器:有一種寵物體外荷爾蒙,可以模仿寵物媽媽們哺乳時候散發的荷爾蒙,這種味道可以幫助小寶貝們減少壓力,保持心情平和。

3、準備好具有鎮定作用的藥物,在寶貝極端害怕的情況下控制它們的情緒。

4、注意事項:提前帶狗狗出門散步,讓它尿尿、便便,以防它嚇得隨地便溺;如果沒有必要,不要帶著寵物在鞭炮聲中出門;如果非要出門,那麼帶好名牌,牽引繩,防止狗狗因為劇烈的恐懼而掙脫你的控制。



出處:toutiao.com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秀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