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狗狗需要14—1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,幼犬則需要得更多(超過20小時)。為保證睡眠,你的狗狗需要安靜舒適的地方休息,這些地方一定要遠離人類和其他動物的打擾(尤其是小孩子!)不要打擾正在睡覺的狗狗,如果你需要喚醒它,在推它或捅它之前,先呼喚它。狗狗突然被叫醒會受驚嚇,可能會回敬以低吼或空咬。

狗狗是多階段睡眠者。這意味著他們的睡眠會分成短小的一段一段,然後起床活動一下,再在什麼地方躺下開始下一段睡眠。給狗狗選擇的機會,在家裡給狗狗多準備幾個床。狗狗睡覺的時候經常蜷縮成一個球,或者伸直,或者,像我一樣,仰面四腳朝天!觀察狗狗的睡眠,給它提供合適的床。注意,如果你把狗狗關在箱子裡的話,你就剝脫了它移動睡眠的本能。

狗狗還是個群體睡眠者。狗狗和人們或者其它狗狗睡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很放鬆。你可能聽說允許狗狗上床會讓它認為自己是老大從而產生行為問題。感謝上天,這個理論已經被推翻。你的狗狗喜歡爬上你的床,因為:

狗狗和睡眠

• 這樣很舒服;

狗狗和睡眠

• 這樣可以聞到你的氣息;

狗狗和睡眠

• 睡在高處讓狗狗感覺安全!

我的狗狗都和我睡在一個房間裡,(一隻在我的床上)這是它們自己的選擇,我喜歡和它們在一起。我知道不是所有人希望和狗狗共眠一室,如果是那樣,最好慢慢讓狗狗習慣自己睡。

如果你帶回家一隻幼犬,在最初的幾周里,讓它和你睡在一起可以更容易掌握它的排便需求,是不是冷了等等。更重要的是,在它們的生活發生巨變之後,讓幼犬獲得安全感。這樣也可以保證你的睡眠質量。當人們告訴我他們的幼犬在夜裡哀嚎,或早早地把主人叫醒的時候,我總是建議他們把幼犬帶進臥室,所有人都回饋說幼犬變得大不一樣了。

如果你希望狗狗能夠獨自安睡,可以逐步讓它的睡眠區域遠離自己,慢慢來。夜裡在你和狗狗之間豎立柵欄,可以利用嬰兒門。

在狗狗的生活中,確保它們擁有高質量的睡眠至關重要,這不僅是它的權利,也是狗狗最重要的生理需求之一。

原文出處:http://stephsdogtraining.co.uk/2015/04/30/dogs-and-maslow-part-2-dogs-and-sleep/



出處:toutiao.com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秀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