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銀,請你一定要看見...

1、走失後,我努力尋找家的方向,但一路上我躲避了很多陌生人,所以我離家越來越遠了。

2、我好餓,不停的尋找食物。主人,你可以在周邊最近有水源的地方找到我,除此之外,垃圾站餐館門口,我很餓,會努力尋找食物。

3、我受到鞭炮驚嚇,躲到大坑,或者四面有遮擋的地方。我在耐心的等你來找我,帶我回到溫暖的家。

4、i miss you。我當然不會責怪你,只會一直責備自己亂跑,並且瘋狂的想你,等你。如果可以再來一次,我一定不亂跑,即使害怕也不離開你身邊。請你快一點找到我。

5、主銀,請你一定要牽引好我。拜託你學習怎麼養我。我不是不聽話,我只是想和你開玩笑。但是這次我的玩笑有點過分。

6、我還不想離開你,我還有好多事情你沒有和你一起做。還有好多地方沒有和你一起走。請你再等等我,前路太險惡...

美國有數據顯示,尋找寵物的啟事收到的效果總是微乎其微。原因很簡單,當你遞給路人一張自己狗狗的照片,對方雖然承諾了幫你留意,但其實——在他眼裡,狗狗長得不都這樣嗎?

那麼,當狗狗走失時,除了發尋寵啟事,我們還能做些什麼?

1

大部分的狗狗都是出於貪玩、好奇或者發情自己走丟的。發現與主人失聯後,狗狗也會焦急地尋覓主人,此時你的氣息是對狗狗最好的指引。

把你最常穿的那件衣服,沾滿你的味道、並且不要洗,留在最後一次與狗狗分別的地方,這是它最熟悉的味道,靈敏的嗅覺會。

【微寵小課堂】狗狗走丟應該怎麼辦

如果狗狗有自己專用的籠子或者狗窩,也可以放在走失地點。因為狗狗對沾有自己氣息的處所也會非常敏銳,成為有利的風向標。

【微寵小課堂】狗狗走丟應該怎麼辦

2

在丟失處留下狗狗最喜歡的玩具、經常玩的球等日常使用的物品。記得留張紙條,告訴大家不要拿走。

【微寵小課堂】狗狗走丟應該怎麼辦

△請把這個留在這裡,這是我家狗最喜歡的玩具。

3

沿途在狗狗走失的附近,安放一些裝水的小碗,狗狗在外流浪最需要的就是水源,會自覺地找到飲水點去飲水。

【微寵小課堂】狗狗走丟應該怎麼辦

4

準備了飲用水是不是還要再準備食物?

千萬不要!食物很有可能引來其他的動物,而沾惹了其他動物氣息的食物,可能會讓自己的愛犬望而卻步。

【微寵小課堂】狗狗走丟應該怎麼辦

5

最關鍵的一點,一定要反覆巡查同一地點,說不定你已經和狗狗擦肩而過好幾次了!傳單不要亂髮,應該發給最近地區的報刊亭、便利店、交警、保潔人員,請他們幫忙留意。

並最快速度聯繫上附近的動物醫院和寵物商店,讓他們留意最近前來檢查和送養的遺失動物。

【微寵小課堂】狗狗走丟應該怎麼辦

要想真正做到在春節期間保證狗狗的安全及把走失幾率降到最低。那就是:

【微寵小課堂】狗狗走丟應該怎麼辦



出處:wx.shenchuang.com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秀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